核壳结构Ag-Ru与空心结构Ru对苯完全催化氧化的性能研究

Abstract

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是工业排放的典型污染物。苯作为其中一种,研究其催化分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1])。研究发现负载型贵金属催化剂表现出很高的催化活性。负载型钌催化剂因为其在较低温度下就有很高的氧化活性而受到很大关注~([2])。添加第二种金属对单金属催化剂进行修饰,可以大大改善催化剂的分散性、吸附性和活性,我们制备出核壳结构Ag-Ru双金属纳米颗粒,有效提高了催化活性。把Ag除去,得到空心结构的Ru,增大了催化剂的比表面积,与单金属钌相比,也显著提高了催化性能。金属与载体的相互作用在催化中有重要作用。研究发现,载体CeO_2在苯的催化氧化中有很高的活性和更好的稳定性。通过对钌催化...

Keyword: 苯的完全催化氧化 Ag-ru核壳结构颗粒 中空ru颗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