层状复合金属氧化物催化氧化VOCs

Abstract

以苯为代表的苯系物挥发性有机物作为大气环境中的重要污染物之一,对环境造成巨大的破坏,严重威胁人类身体健康。基于高性能催化剂的催化氧化技术是解决挥发性有机物污染的主要方法之一。催化氧化技术中的核心就是催化剂的研发,贵金属催化剂主要存在成本高的问题,过度金属氧化物催化剂具有相对较低成本。因此,研发价格低廉,适用性广的过度金属催化剂备受关注。类水滑石(LDHs)是一种性能良好的催化剂和催化剂载体。根据LDHs主体层板是由二价和三价金属离子八面体共边形成的特点,合成高分散的均相催化剂。我们制备了一系列的多孔结构复合金属催化剂,考察了对苯的催化氧化性能。在空速60,000ml/gh条件下,复合催化剂Co...

Keyword: 水滑石 复合氧化物 催化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