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相剥离石墨烯流场的数值模拟

Abstract

结构分布窄、品质高的石墨烯是作为电极材料表现出卓越性能的必要条件。规模化制备高品质石墨烯是其在电极材料领域工业化应用的一大挑战。液相剥离制备石墨烯具有高效,可宏量等优势,成为目前石墨烯工业化制备的热门研究方向。目前,石墨烯剥离尚没有专用设备,剥离效率亟待提高。通过,测试液相石墨烯浆料的流变行为,建立流体动力学模型,对石墨烯液相剥离的流场进行计算和模拟。给出石墨烯剥离过程的剪切应力,湍流和粒子间的相互碰撞等与剥离效果的关系。流场分析表明,流体动力学对堆垛的碳原子层具有剥离作用。气蚀和压力产生的法向力的释放可以剥离1~5层的小片径石墨烯。由粘度产生的速度梯度和剪切应力诱导的湍流引起的碰撞可以产生侧...

Keyword: 石墨烯 剥离 电极材料 流场 模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