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性炭模板剂对V_2O_5-WO_3/TiO_2催化剂形貌及催化性能的影响

摘要

目前,V_2O_5-WO_3/TiO_2催化剂在SCR脱硝工艺中得到了广泛应用。其中,TiO_2载体一般占催化剂总质量的80wt.%以上,对催化剂性能有着重要的影响。但TiO_2比表面积一般较小,限制了其应用。因此,为了开发具有高比表面积和较好稳定性的介孔TiO_2,通常在制备过程中添加模板剂,模板剂参与组分的沉淀或者水解过程,并在焙烧过程被除去,发挥造孔作用[1-3]。本文以活性炭为硬模板剂,采用水解沉淀法制备TiO_2载体,然后采用分步浸

关键词: 模板剂 催化剂性能 水解沉淀 水解过程 造孔 脱硝 催化活性 焙烧过程 浸渍法 催化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