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发性有机物(VOCs)在中空活性炭纤维上的吸附研究

摘要

挥发性有机物(VOCs)来源广泛,控制难度大,对人体健康和环境危害严重,引起广泛关注。环保"十三五"指标扩容,将VOCs纳入总量控制,其治理提上日程,"十三五"将成为VOCs监测治理的关键时期。常用的去除VOCs的方法主要有吸附法、吸收法、冷凝法、催化氧化法、光催化法等,其中吸附法因操作简便、设备简单而被广泛研究。报道的常用的吸附剂活性炭吸附效果较好,但同时存在再生困难等问题[1]。

关键词: 活性炭纤维 吸附研究 吸附法 冷凝法 光催化法 活性炭吸附 催化氧化法 总量控制 人体健康 控制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