苯基氨基甲酸甲酯清洁分离新工艺的研究

摘要

苯基氨基甲酸甲酯(MPC)是一种非光气法制备二苯甲烷基二异氰酸酯(MDI)的一种重要的中间体。MPC的常见的合成工艺如下:(1)使用甲醇醇解二苯基脲制得MPC;(2)使用金属氧化物催化剂催化苯胺、氨基甲酸酯合成MPC[1];(3)使用金属氧化物催化剂催化下苯胺、碳酸二甲酯合成MPC[2];(4)使用催化剂催化苯胺、CO2、甲醇制备MPC[3]。在上述的常见工艺中,苯胺是这些工艺中的主要原料或者主要副产物。苯胺具有一定的毒性及环

关键词: 氨基甲酸甲酯 碳酸二甲酯 非光气法 二异氰酸酯 苯基脲 副产物 氨基甲酸酯 醇解 相对挥发度 拟合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