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稿与自由来稿引证指标的比较

摘要

本文将近年《中国化学工程学报》(英)刊登文章的引证指标按稿件来源分类进行了比较。结果显示,组稿文章无论是组的单篇综述评述类文章还是专题专刊组织的众多研究论文,其引证指标均高于自由来稿的引证指标。表明组稿有利于提高文章的总被引频次与刊物的影响因子,值得编辑投入更多的时间精力来开展有计划有针对性的组稿工作,去积极争取更多的高质量的学术文章来提高刊物的整体学术影响力。

关键词: 组稿 自由来稿 引证指标 被引频次 影响因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