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床出口设置对卸料特性影响的离散模拟

Abstract

采用离散单元法(DEM)模拟研究了二维移动床出口设置对物料卸料特性的影响。为验证模拟结果的合理性,首先针对单出口移动床进行了模拟研究,模拟结果表明:出口处颗粒质量流率满足修正的Beverloo经验关系式,而且定性上物料层内部流动区宽度随出口宽度的变化规律与实验结果吻合良好。在此基础上对两出口移动床的卸料特性进行了研究,得到以下结论:当出口宽度相等时,物料层内流动区宽度等于单出口条件下流动区宽度、出口间距及出口宽度的加和,而且每个出口处颗粒质量流率与单出口条件下颗粒质量流率相当;当出口宽度不相等时,增加大出口的宽度或减小出口之间的距离有助于提高小出口处颗粒质量流率,但大出口处颗粒质量流率基本保持...

Keyword: 移动床 颗粒物料 多出口 离散单元法 数值模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