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工业源PM_(2.5)源谱的建立方法及行业排放特征分析

摘要

介绍了目前我国工业源PM2.5源谱的建立方法及研究现状,通过对国内现有燃煤电厂锅炉、钢铁行业和水泥行业PM2.5源谱数据的汇总和分析,归纳了我国主要工业源PM2.5源谱的特征;从地域、生产工艺、工序、污染物控制措施对PM2.5源谱的影响研究,指出我国目前源谱建立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结合我国当前工业生产及环境需求,对我国工业行业建立PM2.5本土源谱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关键词: 工业源 Pm2.5 源谱 建立方法 影响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