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旧PET聚酯绿色降解与保级再利用技术

Abstract

课题的总体目标是面向废旧PET回收再利用的国家需求,针对废旧PET传统化学法回收过程中的各项问题,开发基于新型功能化离子液体的催化降解PET并回收利用的新技术。通过对离子液体催化降解废旧PET反应过程的系统研究、放大规律的揭示、全系统的优化集成,最终建立千吨级离子液体催化降解PET的示范装置,形成基于离子液体绿色介质的温和高效催化降解废旧PET的核心工艺,与项目中其他课题,如,废旧橡胶、轮胎等回收利用技术共同构成一个完整的废旧高分子材料高值化利用的共性技术平台。目前项目实施状况良好,研究进展顺利,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成果。完成了原料预处理工艺,获得了纯度达到99%以上的清洁PET碎片;实现了离子液...

Keyword: 离子液体 催化降解 P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