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烧结烟气多污染物协同控制技术及示范

摘要

烧结烟气循环流化床半干法多污染物协同控制技术,主要采用钙基吸收剂、活性炭吸附剂,同时控制二氧化硫、氟化氢等常规污染物和二噁恶英、汞等非常规污染物,其中活性炭吸附剂主要作用吸附烟气中的二噁英。由于烧结烟气成分复杂,含有SO2、NOx等多种污染物,污染物存在会对活性炭吸附二噁英产生影响,因此,开展活性炭性质对二噁英吸附影响规律、气氛对于活性炭吸附二噁英影响研究具有重要意义。采用氯苯模拟二噁英,在上一年度活性炭性质对吸附氯苯影响及单一气氛对氯苯吸附影响的基础上,该年度开展了多组分气体存在条件下对活性炭吸附氯苯的影响、活性炭吸附不同氯代烃气体规律等研究,为筛选出适合工业应用的活性炭提供理论指导。开展循...

关键词: 烧结烟气 污染物 协同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