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商用SCR催化剂的SO_2催化氧化特性及适宜运行温度分析

摘要

针对一种商用催化剂对模拟烟气中SO_2的催化氧化效果进行了考查,并结合硫酸氢铵在催化剂表面的分解温度,对该商用催化剂的适宜运行温度进行了分析。热重分析表明,300℃条件下单纯硫酸氢铵及其与催化剂的混合物已开始失重,且催化剂对硫酸氢铵分解过程具有促进作用。综合硫酸氢铵在催化剂表面的热分解行为以及SO_2在催化剂作用下的固定床评价试验获知,该催化剂适宜的运行温度为330℃。

关键词: Scr催化剂 So_2 催化氧化 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