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烯亚胺分离工艺的模拟与优化

摘要

采用化工流程模拟软件Aspen Plus 7.0对乙烯亚胺分离提纯工艺进行流程模拟和分析,提出并建立了两种工业分离提纯乙烯亚胺的工艺流程,对两种工艺的操作参数进行工艺模拟与优化,考察塔板数、进料位置、回流比、侧采位置等操作参数对产品纯度、回收率及装置能耗的影响,确定四塔连续精馏工艺在能耗、纯度和收率方面均优于双塔侧采工艺,为乙烯亚胺分离工艺的工业化放大提供参考。

关键词: 乙烯亚胺 精馏 分离 流程模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