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ASTM百年发展史看团标发展未来

摘要

自1898年美国材料与试验协会(ASTM)成立到现在,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其发展历程给我国目前开展的团体标准工作有很多启示。要做好颗粒团体标准,我们应该从ASTM的发展历程上汲取经验,并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实现中国梦有机结合,充分利用过程方法管理标准研制每一个过程,以高质量的团体标准为核心竞争力,争取在不久的将来,形成几个甚至十几个在国际上有影响的团体标准化组织。

关键词: 团体标准 发展 As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