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基金助推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跨越发展

摘要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以下简称"过程所")前身是1958年成立的中国科学院化工冶金研究所。建国初期,研究所为我国的化工冶金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50多年来,研究范围逐步扩展到能源化工、生化工程、材料化工、资源/环境工程等领域,学科方向由"化工冶金"发展为"过程工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下简称"科学基金")是资助我国基础研究的重要渠道之一,它支持和吸引了广大科研工作者和海外学者对自然科学基础研究的

关键词: 基础研究 科学基金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