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胚芽蛋白的质谱识别及释放行为

摘要

用高效液相色谱对脱脂小麦胚芽提取液中的蛋白质进行分离,用质谱对分离出的蛋白质进行识别,比较了不同蛋白质在提取过程中的释放速率及释放量.结果表明,低分子量蛋白质的释放速率快于高分子量蛋白质,动态提取过程中各蛋白组分的释放速率均高于静态提取,动态提取过程中保留时间为18.78 min的色谱峰中Chromosome 3B蛋白释放速率最快,提取2次蛋白释放率达90%.

关键词: 小麦胚芽 蛋白质 识别 释放 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