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矿区含砷地表水的治理研究

摘要

对某矿区含砷地表水的治理技术进行了研究。首先采用氧化剂对地表水中的砷进行催化氧化,并将其与Fe Cl3生成稳定的沉淀物从水中除去;然后采用浸没式超滤—反渗透法进行治理,其浸没式超滤工艺产出水可以用于矿区生产,反渗透工艺产出水可以用于居民生活,实现了分质供水。该联合治理工艺技术在得到了合格生产用水和生活用水的同时,将地表水中的砷得到了有效治理,降低了环境污染,提高了环境效益。

关键词 催化氧化法 浸没式超滤工艺 反渗透工艺 治理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