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羧酸盐与磺酸盐分散剂的复配及其在农药水分散粒剂中的应用研究

摘要

分散剂在农药水分散粒剂(WDG)制备中具有重要的作用,研究了聚羧酸盐分散剂SD-819和磺酸盐分散剂SD-661的复配对WDG性能的影响。通过测定分散剂的表面张力和WDG的悬浮率等物化参数,发现复配分散剂制备WDG的悬浮率和崩解性等性能优于单一分散剂;同时考察了2种最优配比(3:6和4:3)的复配分散剂制备的WDG,结果表明Zeta电位和表面张力对制剂悬浮率等性能有重要的影响。

关键词: 水分散粒剂 分散剂 Zeta电位 表面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