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颗粒大规模并行模拟的实时可视化

关键词: 实时可视化:7517 ; 大规模并行:3238 ; 可视化处理:3045 ; 多屏拼接:2219 ; 图像合成:2024 ; 图形处理器:1613 ; 并行绘制:1478 ; 三维区域:1359 ; 体绘制:1341 ; 等值面:1232 ; 显存:966 ; 并行环境:917 ; 在线可视化:805 ; 数值模拟程序:782 ; 程序库:743 ; 计算资源:697 ; CPU:531 ; API:441 ; 像素:314 ; 任意截面:308

中文摘要: 通用目的图形处理器(GPGPU)在高性能计算(HPC)领域正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和应用。Mole-8.5作为世界上首套使用NVIDIA Tesla C2050的GPGPU超级计算系统,在颗粒流、多相流等领域的数值模拟中已进行了一些成功的应用。本文所讨论的ParaSciVision(PSV)是一种在并行环境(如CPU-GPU集群)下运行的,可与计算程序耦合的在线可视化程序库。运用PSV,研究人员可以方便地调用合适的可视化模块,使其并行模拟程序具备在线可视化的功能。PSV采用GPGPU作为主要的可视化处理单元,将在计算过程中保存于显存的实时计算结果高效地转化为图像。我们开发了部分基于NVIDIA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