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涵体颗粒的场流分级技术研究

Abstract: 目的:在以原核生物如大肠杆菌等为载体进行外源基因表达的过程中常常会在细胞内形成重组蛋白的包涵体(Inclusion Bodies,IBs)。包涵体的结构、理化性质以及在细胞中所处的位置对重组蛋白的分离和制备有重要的影响。包涵体颗粒的大小通常在400到1200 nm之间,常规分离方法如凝胶过滤法的分离范围窄很难有效实现包涵体颗粒的分级分析;而超速离心法分离的成本高且耗费的时间长。场流分级(Field FlowFractionation,FFF)的分离范围广、分离精度高且分离速度快,可用于包涵体颗粒的性质分析研究。方法:将场流分级与多角度激光散射仪在线耦联是大分子分析中普遍采用的一种强有力的方法。...

Keyword: 场流分级 多角度激光散射 包涵体 方均根半径 粒径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