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动-载流床中粒径对内蒙霍林河褐煤快速热解产物的影响

Abstract: 在喷动载流床内对霍林河褐煤进行了快速热解,考察了0.125~0.28 mm范围内煤粉颗粒粒径对煤热解总失重、热解产物产率以及气体和液体产物具体组成的影响. 气体和液体产物的组成分别利用气相色谱和色质联用仪分析. 实验表明, 随颗粒粒径增大,煤中挥发份脱出率略有降低,半焦产率略有升高,气体总产率增大,CH4,无机气体,C2H6,C3H8等呈现上升趋势. 而随颗粒粒径增大,液体产率降低,其中沥青质的降低较为显著. 正己烷可溶物产率随颗粒粒径增加有少许降低. 热解水产率随着颗粒粒径的增大而增加. 颗粒粒径对正己烷可溶物中的各类组份的含量也有一定的影响.

Keyword: 喷动-载流床 褐煤 快速热解 粒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