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Works在化工设备设计中的应用

Abstract

近年来,随着计算机技术在各种行业中的不断渗透,计算机辅助设计(Computer Aided Design,CAD)已经成为化工设备设计行业必不可少的实用工具。目前使用较多的设计软件有Auto CAD、CAXA、PDF等,Solid Works以一般软件所无法比拟的优点逐渐走进设备设计者的视线,使得化工机械零件、设备等设计生产制造过程更加高效化、系统化。以20万吨/年锰矿流态化还原工艺为例,介绍了三维绘图软件Solid Works设备结构设计流程,并对其在锰矿还原工艺流程中设备、零件结构设计中的具体应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分析。

Keyword: Solidworks 化工设备 结构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