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乙二醇单修饰重组人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的研究

Abstract: 制备单修饰的PEG蛋白偶联物,对获得重复性好的修饰产品,减少后续分离步骤具有重要的意义。用N羟基琥珀酰亚胺活化法对单甲氧基聚乙二醇(mPEG,分子量20000)进行活化,红外光谱分析,并考察了其水解动力学性质。对重组人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rhGCSF)进行化学修饰,通过正交试验结合SDSPAGE电泳检测建立了单条PEG链修饰rhGCSF的条件,单修饰PEGrhGCSF的收率为90%。离子交换层析对修饰产物进行分离纯化,高效凝胶过滤色谱(SECHPLC)检测纯度达到97%。

Keyword: 重组人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 聚乙二醇 化学修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