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含尘气体净化用陶瓷膜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

Abstract

一、高温含尘气体净化用陶瓷膜技术需求我国煤化工行业引进了多套Pall公司以及壳牌公司的采用陶瓷膜过滤元件的高温气体除尘装置。陶瓷膜过滤元件在使用一段时间后由于过滤阻力大幅增加或膜破损等原因需要定期更换,目前国内尚不能生产质量可靠的陶瓷膜替代产品。另外,国内研发的多种煤气化以及煤制油工艺由于高温气体除尘技术尚不过关,导致一些投资数亿元的生产线不能正常运行,制约了煤化工行业的

Keyword: 陶瓷膜 气体净化 过滤元件 支撑体 陶瓷膜过滤器 含尘气体 有害气体 波状板 烟气除尘 膜元件 深度净化 除尘器 除尘设备 分离设备 高温烟气净化 多孔陶瓷过滤器 过滤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