硼酸镁晶须/有机硅橡胶功能复合材料的制备和性能研究

Abstract

硅橡胶作为耐高低温电缆料具有优异的性能,加入无机阻燃剂在赋予硅橡胶阻燃功能的同时保持力学性能一直是该领域研究的热点。通过改变乙烯基聚硅氧烷的配比,优化交联密度和交联点的位置,在提高硅橡胶撕裂强度的同时,保持硅橡胶优异的粘弹性,能得到性能优异的硅橡胶。当生胶A(Vi%0.23):生胶B(Vi%0.04)为4∶1时,晶须在硅橡胶中分散均匀,补强效果最佳;当生胶A(Vi%0.23):生胶B(Vi%0.04)为2∶3,在较好力学性能的条件下,阻燃性能最好。

Keyword: 硼酸镁晶须 有机硅橡胶 拉伸强度 阻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