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生物工程与大健康产业

Abstract

大健康产业已成为带动整体国民经济发展的巨大动力。十九大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健康中国"已正式写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糖科学与糖生物工程是大健康产业的重要支柱之一。糖生物工程是研究糖类物质的结构、功能、制备技术及其应用的一门学科。近三十年来,糖链功能研究技术手段不断发展,大量糖链结构及其生物学功能被揭示。糖链与生物体生长、发育及疾病过程的密切关系被逐步发现,

Keyword: 大健康产业 生物工程 糖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