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某铜矿山酸性废水处理试验研究

Abstract

以国外某铜矿山采矿生产废石为原料,对不同类型废石进行浸出试验,检测浸出水样确定哪些废石产生酸性废水。对不同类型废石产生的酸性废水进行初步中和试验和详细的搅拌中和试验,以确定酸性废水处理后能够达到排放标准的pH值及石灰添加量。试验结果显示将酸性废水pH最低值调节到7.0后,废水中有害金属离子浓度满足排放标准。同时试验尝试采用氯化铁作为絮凝剂沉淀酸性废水中重金属离子的可行性,试验结果表明针对此矿山产生酸性废水的特性,添加氯化铁虽然可以提高污泥沉降速度,但并不能降低酸性废水中重金属离子的含量。酸性废水处理不建议添加氯化铁。

Keyword: 铜矿山 酸性废水 废水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