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球藻的光生物反应器培养

Abstract: 利用光生物反应器就碳源及其供给形式、光强和反应器的操作条件等影响紫球藻生长的因素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反应器良好的液体循环速率有助于培养液中每个细胞对光能的吸收利用使紫球灌细胞可以获得较大的生长速度,利用CO2为碳儿得比利用NaHCO3更大的生长速度,有效地提高了紫球藻的生物量产量,在本实验条件下,细胞的生长速度和生物量产率分别达到了0.952d、42.31g/(m^2.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