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胆蛋白免疫荧光法检测血清HBsAg的初步结果

Abstract: 目的 研制藻胆蛋白荧光标记诊断试剂盒。方法 结合检测乙肝病毒表面抗原(HBsAg),以硝酸纤维素膜作为固相包被载体,采用藻胆蛋白免疫荧光一步法检测和酶联免疫吸附(ELISA)法对定值的标准质控抗原HBsAg样品以及500份血清样品进行同时测定。结果 目前本法用于血清抗原的检测是可行的,与ELISA法比较,无假阳性现象,随机出率达96.6%。结论 进一步提高该方法的检出灵敏度,使之有望成为优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