髁突软骨细胞分离及体外快速扩增

Abstract: 目的 探索在短期内获得大量成活率高、分化良好的下颌髁突软骨(mandibular condylar cartilage,MCC)方法 采用细胞工程技术进行兔MCC细胞的Cytodex-3微载体培养,应用先进的环境挪描电镜技术对培养MCC细胞在微载体地面的生长方式进行了动态观察。结果 MCC细胞可快速贴附于Cytodex-3微载体表面,但其 展相对较慢。细胞 展后生长加速,到培养后期,细胞密度可达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