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化学工艺条件对ZrO2(Y2O3)超细颗粒团聚的影响

Abstract: 分别用水相共沉淀法和反胶团内共沉淀法制备了二氧化锆前驱体即氢氧化锆胶体,对前驱体分别进行水洗和无水乙醇超声洗涤,并在不同温度下真空干燥,干燥后的前驱体在600℃煅烧2h,得到晶体ZrO2(Y2O3)粉末。对干燥前驱体进行TG-DTA和FTIR分析,并对二氧化晶体颗粒进行TEM观察,证实反胶团法可以获得单分散、球形钠米颗粒。对前驱体进行无水乙醇超声洗涤、冷冻干燥均有利于减少粉末硬团聚的生产,减少共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