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重力场中水溶液的电化学反应特性

Abstract: 近年来,超重力技术与电化学的结合逐渐引起了国内外学者的重视.超重力条件下电沉积聚合物膜具有优良的稳定性和导电性;Oshikiri等利用离心机改装的超重力场电化学装置研究了重力系数在170和650时超重力场方向对电化学反应中电子传递过程的影响;Gong等在超重力条件下对镍基体化学镀铜的研究发现,镀膜生长速度随着重力系数的增大而显著增大,重力系数为1430时,其生长谏度可达到常重力条件下的2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