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轻氯化物融雪剂破坏性的措施

Abstract: 融雪剂已在我国北方地区有了越来越多的使用。由于目前对这些融雪剂的破坏性缺乏深入了解,也缺乏产品标准和使用规范,应用上存在很大盲目性。本文就融雪剂对材料的腐蚀性做简要介绍。对于融雪剂在我国的应用中需要采取的措施提出建议。建议措施包括:提高混凝土抗腐蚀能力,改进技术标准;尽早制订融雪剂腐蚀性检验标准;进行各种氯化物腐蚀性的比较研究,开发低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