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算法的初步研究及改进后的遗传算法程序iga10

Abstract: 遗传算法是近年来被广泛应用的一种非线性和并行算法。本文研究了几种改进遗传算法效率,提高搜索速度的方法,引入了两种变异的方法,并根据最大最小适应值的差值对适应值函数进行了修正,同时,对三种算子进行了重新安排以拓展搜索工在搜索过程中加入排序以提高杂交效率,同传统的遗传算法相 文的遗传算法没有使用固定的变异率和杂交率,而是让它们随着搜索过程中群体中的个体的重复情况改变,用经典的验证函数检验,这些改进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