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热合成技术的研究和应用i钛酸盐晶体粉末的制备

Abstract: 应用水热合成法制备钛酸钡、钛酸锶、铁酸钙从钛酸铅晶体粉末,采用的技术路线分别以Ba(OH)2,Ca(OH)2,Sr(OH)2,Ph(OH)2及TiO(OH)2为水热合成钛酸盐的前驱物。研究了它们合成时的KOH浓度、温度和时间等影响因素。根据实验结果.按水热前驱物M(OH)2的特性分类.找出它们的共性和差异,提出了合成机理及MgTiO3和Al2(TiO3)3难以用水热合成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