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量密度锂电池关键材料创新及工程开发

Abstract

动力电池是新能源汽车的关键核心组件之一,提高动力电池的能量密度,可以延长续航里程,降低电芯成本,延长电池使用寿命,是目前国际上最重要的研究方向。近年来,在国家科技项目的重点支持下,我国在动力电池关键技术、关键材料和产品研发已经取得较大进展。但是通过降低电芯中非活性物质的质量比来提高电池的能量密度,几乎已经达到了技术的极限,提高能量密度的更有效的途径是采用高能量密度的正极和高容量的负极材料,并开发与之相匹配的高压电解液。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离子液体团队长

Keyword: 高能量密度 离子液体 电解液 锂电池 动力电池 材料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