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聚糖接枝过程对亲和介质性能提升影响

Abstract

以琼脂糖微球为基质的层析介质在制备过程中接枝葡聚糖被发现可以很好的提升介质载量和稳定性[1]。向金属螯合介质内部引入葡聚糖线性分子,并对其进入程度进行调控[2]。研究表明,介质对His-tagged标签蛋白的吸附载量比市售进口介质提高2.5倍(图1)。与此同时,介质的稳定性能和流通性能也大大改善,流速较市售进口介质增加约30%,耐压性显著提升。琼脂糖微球与葡聚糖溶液进行接枝反应,再经环氧活化和偶联Protein A配基,得到

Keyword: 接枝 琼脂糖微球 螯合 葡聚糖 亲和介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