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TOL SO_3分析仪测量过程影响因素分析

Abstract

燃煤烟气中的SO_3会造成烟气酸露点提高和设备腐蚀等问题,而烟气中SO_3浓度的测量一直是个难点。德国PENTOL SO_3分析仪可在线检测烟气中SO_3浓度,本文阐述了SO_3分析仪的工作原理,分析了采样气体流量、IPA溶液流量、管路温度和飞灰吸收四个因素对仪器测量准确度的影响。使用该仪器测量北方某燃煤电厂SCR出口处烟气中SO_3浓度为6.5-8.5ppm,占SO_X总量的0.8-1.2%。本文可为今后使用SO_3分析仪检测烟气中的SO_3提供借鉴。

Keyword: So_3检测 Scr脱硝 Ipa溶液 飞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