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离子液体锂电池电解液

Abstract

目前使用的锂离子电池有机电解质易燃、易爆,在高功率密度下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因此难以把锂离子电池用于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等大型动力系统。为了从根本上消除锂离子电池的安全隐患,必须使用不可燃的电解质取代高度自燃的有机液体电解质。离子液体恰恰具有高热稳定性、不可燃、热容量大等优点,有望很好地解决锂离子电池的安全性问题。此外离子液体的电化学窗口很宽,可以拓宽电池的工作电压;离子液体的液态范围宽,

Keyword: 离子液体电解液 安全隐患 事故隐患 锂离子二次电池 锂离子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