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空多壳层结构材料

Abstract: 中空多壳层结构(hollow multishelled structure,HoMS)以纳米颗粒为基本构筑单元,由外至内次序排列的多孔壳层将HoMS物理分割为多个相对独立的空间,既易于调控物质的传输,又可根据需求赋予每个空间相对独立的特性,是一种极具竞争力的新型功能材料.与传统中空及纳米材料相比,HoMS具有更大的有效比表面、更高的负载能力和独特的时空有序性,在电化学储能、太阳能转换、电磁波吸收、催化、吸附、传感、药物释放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