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结绿色化学挑战奖获奖者的研究思路

Abstract: 绿色化学和传统意义上的环境污染治理有着本质的区别,所追求的理想目标是在化学品的设计、制造和使用过程中不使用有毒和有害的原料,从源头上减少或消除污染。1995年,美国总结克林顿设立了“总统绿色化学挑战奖”,并在1996年正式实施。本文介绍了2002年美国总结绿色化学挑战奖获奖者的研究成果,这些获奖技术的研究思路对我国环境工作者和化学荏得有重要的借鉴作用。

Keyword: 美国 绿色化学 绿色化学挑战奖 研究思路 环境污染 环境保护 安全化学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