氨基功能化超顺磁性PGMA高分子微球去除废水中的铬(V1)

Abstract: 通过渗透沉积过程合成单分散的磁性聚甲基丙烯酸缩水甘油酯(PGMA-NH2)高分子微球,对其进行了SEM, FT-IR,XRD表征.并着重研究了磁性PGMA-NH_2高分子微球对Cr(VI)的吸附性能及吸附机理.结果表明,此磁性高分子微球对Cr(VI)有较高的吸附量,等温吸附数据符合Langmuir模型,在温度298.15 K,pH=4.5时,吸附剂的饱和吸附容量为263.16 mg/g.吸附量与废水中Cr(VI)的离子形式有关,pH=1.5时吸附效果最好,在15 min内达到平衡.吸附以离子交换与静电引力为主,自发进行,焓变AH~o=9.63 kJ/mol.

Keyword: 氨基 单分散 超顺磁性 吸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