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顺丁橡胶科研攻关会战的火红年代

Abstract: 作者有幸参加了由国家组织的全国顺丁橡胶攻关会战(1965年-1975年),亲自参与了丁烯氧化脱氢制丁二烯流化床反应器的研究与开发工作。文中作者回忆了在攻关会战中所经历的几项代表性的工作,如气固挡板流化床的研究、两种流化床反应器对比和三千小时催化剂寿命试验、锦州中试基地的会战、北京胜利化工厂研究所中试装置的建设等。从中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决心和能力,深刻感受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

Keyword: 顺丁橡胶 攻关会战 发奋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