铬酸钙溶解动力学研究及溶解度测定

Abstract: 为了认识了解铬酸钙的溶解规律,同时获得补充铬酸钙的溶解度数据,实验在2 L压力釜内进行,通过测定50、80、100℃下溶液中铬浓度随时间的变化,结合经验公式并使用工具软件O rigin求出了其溶解速率常数和级数。经过足够长时间得到的不变的铬酸钙浓度记为该温度下的溶解度。实验结果表明,沸腾条件下,铬酸钙溶解速率大大加快,随温度升高,铬酸钙溶解度单调下降。统计分析表明,误差较小,结果有较好的可信度。

Keyword: 铬酸钙 溶解动力学 溶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