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Web Services技术的科学数据共享研究

Abstract: 针对科学数据共享需要解决的核心问题:消除异构,基于标准、松散耦合和数据安全等,讨论了基于Web Services技术的数据共享方案,介绍了Web Services的技术特色,提出了三层结构的科学数据共享应用设计模型,并阐述了其核心模块Web Services的部分接口实现及客户端的详细实现方法。将此设计应用到工程化学数据库中,实现了3个异构数据库(化学危险品数据库、纯化合物相变数据库和非电解质体系汽液相平衡数据库)的数据共享。

Keyword: 科学数据库 Web Services 数据共享 工程化学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