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张床吸附直接从牛血中快速分离牛血清白蛋白

Abstract: 目的研究扩张床吸附技术直接从牛血中快速分离血浆蛋白。方法用葡萄糖等张液与牛血按4∶1混合,混合液的渗透压在2 80~30 0mOsmo范围内,与血浆的总渗透压相近;pH值降至6 .8,黏度从全血4 .7mPa·s降至1.0mPa·s以下,再用扩张床StreamlineDEAE对血浆蛋白进行吸附洗脱。结果扩张床洗脱液中单体牛血清白蛋白(BSA)的纯度接近70 % ,全血进料时血浆蛋白吸附容量为纯BSA进料的2 1.4 4 %。结论扩张床技术直接从未经固液分离的牛血血浆中分离BSA ,只经一步操作,实现了BSA的有效快速分离

Keyword: 扩张床吸附 牛血清白蛋白 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