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水合物物理化学性质和相平衡数据库系统的设计和开发(英文)

Abstract: 天然气水合物作为一种重要的潜在能源,一种导致全球气候变化的因素,一种地质灾害的诱发因素,已经引起了各领域科研工作者的广泛关注。因此,迫切需要建立一个天然气水合物信息系统,以便交流和共享各领域的研究成果。在本工作中,我们设计开发了关于天然气水合物基础性质的数据库系统。目前,本系统所收集的数据主要集中在与天然气水合物开采和应用技术相关的物理化学性质、晶体结构和相平衡数据。本系统不仅能够提供数据检索服务,还能够提供相平衡数据的网络计算功能。本文将对数据收集和数据库开发这两个方面进行讨论。

Keyword: 天然气水合物 数据库系统 物理化学性质 相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