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紫草种子包衣育苗技术研究

Abstract: 目的应用种子包衣技术,探索提高新疆紫草育苗成活率的有效措施。方法以非豆科牧草种衣剂对新疆紫草种子包衣处理,采用对比分析方法,以浸种灵及空白组为对照,定期观测出苗率、成苗率以及生长量,比较各处理种子的育苗效果。结果经包衣处理后,种子的出苗率、保苗率和当年的生长量分别提高14.25%、46.31%和42.02%。结论新疆紫草种子经包衣处理后能够显著提高育苗的成活率,有效促进幼苗的生长发育。

Keyword: 新疆紫草 育苗 种子包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