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SMILES码构建虚拟组合化学库的新方法

Abstract: 提出了一种利用SMILES码构建虚拟组合化学库的新方法。该方法用SMILES码代表骨架和侧链,通过对其进行排列组合生成虚拟组合化学库。用户可设定ADME筛选条件对生成的库进行初筛,以舍弃在理论上药代动力学行为不好的分子。该法通过构建一个抗2型糖尿病药物虚拟组合化学库(A2DDVCL)而得到了验证。A2DDVCL建立在过氧化物酶增殖体活化受体(PPAR)配体的基础上,拟从其中发现治疗慢性代谢疾病特别是2型糖尿病的药物。

Keyword: Smiles码 虚拟组合化学库 Ppar 2型糖尿病 药物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