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床煤与天然气共气化制备合成气的工艺技术

Abstract: 煤与天然气共气化是基于天然气蒸汽转化和煤气化工艺耦合的一种新工艺. 阐述了煤与天然气共气化制合成气的技术原理. 实验研究表明合成气最佳出口温度为1000 ℃, 氧气、水蒸气和天然气在同一位置进入反应器能有效降低火焰区温度; 理论计算得到的合成气有效气体浓度 (CO+H2) 大于95%. 实验研究和理论计算结果都表明, 煤与天然气共气化可以直接得到H2/CO在1 0~1 5之间可以调节的合成气.

Keyword 气化 合成气 天然气